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科教动态>>正文

大数据与统计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21日 14:47  点击:[]


2017年6月20日上午, “大数据与统计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主办,我院具体承办,会议旨在进一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探讨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等问题。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中国人民大学学者有统计学院原院长金勇进教授、六西格玛研究中心主任何晓群教授、数理统计系主任王星教授、孙怡帆副教授、蒋妍副教授和刘文卿老师,我院参会的有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副院长严明义教授、统计系主任吴诣民教授,赵春艳教授、史美景副教授、王乐老师,以及部分博、硕研究士生等。

         

研讨会由严明义副院长主持,宋丽颖书记代表学院祝贺研讨会顺利召开,并希望人大优秀的博士毕业生能到我院工作;人大王星教授就统计学科在大数据背景下的发展状况、不同专业师资合作、不同学科有机结合等做了大会发言。金勇进教授着重介绍了教育部统计学重点基地建设情况,孙怡帆副教授介绍了2014年五校合作开始建立的大数据分析硕士培养协同创新平台的发展情况。吴诣民教授介绍了我院统计系的发展历程、师资团队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史美景副教授、赵春艳教授先后提出了经济统计与抽样方法在大数据背景下的发展前景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青年教师王乐分享了自己所做的一篇运用大数据分析高引用论文的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最后,会议还就双方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统计学科发展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

       

                                                         院科研办

                                                         2017.6.21

上一条: 李成教授获西安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奖 下一条:经金学院青年教师刘鸿讯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0批特别资助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0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